梦游系列(9)-- 【大讼棍与小警查】

今天翻电脑偶尔翻出来了一篇以前的。是以前还在大群里的时候开的脑洞之一。就给大家投喂一下,要不都没人爱了。

感谢茶包整理,感谢幸子提供的朱修初次时打嘴仗段子,感谢当时的大家群策群力!


敏感词出没,错别字替换,看不懂念出声!

------------------------------------------------------------------


故事发生在现在美国纽约的框架下

鲁鲁是个律师,这个律师比较屌的是首战成名是单挑自己老爸

查查是联梆高发大发官,鲁鲁告自己老爸滥用职全妨碍司发公平(给玛丽安所在的国放部和承包商的灰色交易做掩护。玛丽安是国放部高官,空均上将。当然之后有娜娜莉拦着才没让爹妈把牢底坐穿)。

结果是大获全胜,老爹辞职去法学院当教授养老了(一头卷卷保留


他一战成名,成了纽约最顶尖事务所阿什福德律师事务所的史上最年轻高级合伙人。结果鲁鲁战完之后,表示对你们这些无聊的官司没兴趣。


 鲁鲁表示我看兴趣接案子的,于是净接些普遍意义上的垃圾案子,什么扒手保舐啊,信用卡信用问题啊,而且并不是每次都会站在正义方。有时候他明知委托人有罪都会做无最辩互。

他就是怎么说,中二点说,用身体力行证明司发系统不过是一群聪明人的游戏,毫无公症可言你够聪明够厉害够熟悉规则,无最有最黑白是非不过全凭你自己覆手翻云

所以!有很多有钱人找他脱最这种人非兴趣爱好的案子他要接就是天价

于是几年下来虽然业内都知道他超厉害,碰到他都要退庭但是名声是不咋地。而这其中最头疼的倒不是检查官(被怼的已经习惯成自然了),而是警查


每次九死一生,出汗出血抓回来的人,转眼放了。而且好多人,根本送不到检查官那。他直接来警俱就把人捞走了,简直要死啊。

而雀在的重安组,被鲁鲁祸害的最惨的一个组

然后鲁鲁一出现在重安组就闻风丧胆。抓个人一来,布拉德利就开始去练功房扎模拟敌出气,俾斯麦就准备开始打使放令了。拜鲁鲁所赐,重安组文书水平飞升,所有人毫无办法


雀比较年轻气盛(长得帅,不会见到鲁鲁的面先矮三分),不懂事怼过鲁鲁几次。鲁鲁就开始重点照顾他,他抓的人,鲁鲁必来带走。哪怕是别人抓的……鲁鲁来了,也要嘴炮他几句“类似你怎么萎靡的跟晒干的河童一样,你几天没洗澡换衣服了。这么去抓犯人我替他们告你侵饭人全”。雀要是状态不好的时候就当场die了………(鲁鲁其实说漏嘴他觉得雀好看。雀萎靡不修边幅他看见说雀暴殄天物就是侵泛别人人全)

但是雀重安组主要战斗力,不是他抓的犯人的真的比较少

所以几乎天天见啊,重安组每天哀鸿遍野

总之,这梁子算是结上了。

以前别的组非撑场面……都要借雀。现在谁都不敢叫他了。尤其是抓捕人。他和鲁鲁修也算是警句一道风景,每天相互戕害。



 然后就到了一个命运的场景


天灾下雨。

鲁鲁又又又来捞走一个人


雀真的是憋屈,离开办公室出来抽闷烟

下雨嘛,能躲雨又能抽烟的地方只有公车站了。雀叼着烟一边骂些脏话泄愤,一边就坐在等候长椅上。

都骂好半天了,才听到旁边有人咳嗽。抬眼看见鲁路修一脸无奈的看着他:“隔墙有耳啊,枢木警官。你这个警惕性是怎么抓人”

雀整个人都不好了!整个人都wtf?!

鲁鲁表示好啦好啦不要想要要吃我一样瞪着我啦。你刚才的“赞美”我就收下了。

雀噎了半天,噎出一句”“你在这儿干嘛?你的保时捷呢“

鲁鲁表示:”哎哟,荣幸!你都记住我的车了。以后看到这个车违章顺手帮我抹了吧“

雀气绝:”我不是交警“



然后鲁鲁表示车坏了还在你们停车场呢。雀表示我记得你半个小时之前就把人带走了。你在这儿等了半个小时?鲁鲁表示这里没有到我家附近的公车,我正在为难。

雀心中腹诽:那你转车啊!大少爷

最后看见鲁鲁雨里冻的手都发青,雀脑子一糊:

”我开车送你,你在这儿别动。“


鲁鲁也对雀的反应有点吃惊。不过一会儿,一辆保养得当但是看得出是比较古董的经典白色野马就靠过来了

这车其实不便宜呢!


鲁鲁真心另眼相看了。

总之雀就把鲁鲁送回去了。鲁鲁过程中基本上吧看了看车内陈设,纸巾最便宜的,咖啡最便宜的,所有的陈设和这个车都不太相符。鲁鲁就觉得可能雀不是个简单的愣头青警查。

当然雀也被鲁鲁的豪宅吓到了,anyway,地址get有没有


然后人送到,雀就被基诺电话叫走了。基诺是检查官,但是有点警查背景好像是俾斯麦看着他长大的,所以和警查关系很好。虽然法亭上鲁鲁并不是针对他这个检查官,但是每次他都遇到鲁鲁都会被怼,已经习惯了。诺内特和人行电脑阿妮亚联合都怼不赢,所以自己输根本不丢人。

所以听朱雀的他自己形容为”艳雨“的和鲁鲁修新仇旧怨抓马第十季,还蛮听的很愉快的。但雀却仍然在郁闷,于是基诺就拉雀去喝酒。


本来没想带雀去他们业内酒吧,但是其他地方满了。能进的去的只有雀不怎么能去的那个法率行业工会一样的酒吧。朱雀是警查嘛,比起律师,检查官法官这种”内部“(美国经常是检查官律师互相因为名利互相转换,基本都是大学同学,成了大法管就渡劫成功飞升了,所以都是一丘之貉)。显然off之后他们更讨厌警查,这种有系统间渊源的职业。

不得已基诺硬着头皮就带雀就去了,但是雀你看还好牛仔裤一穿皮衣一穿看不出来是警查,够帅了。

 结果好死不死,基诺一进门看见鲁鲁也在里面!而且众星拱月,他off状态也没穿西装,穿的挺那啥的。


但是又还好!雀还在沮丧,低头进屋没看见,而鲁鲁和别人聊的正开心,也应该是没看见。

基诺就赶紧带人往远离鲁鲁的吧台走,雀上去一个猛子就灌了一杯不加冰不兑水的威士忌,趁基诺不注意又是几杯,就醉了。

基诺心说醉了好,回去好好睡觉对,一边聊一边喝。喝到雀拉着基诺叫大哥了…基诺觉得差不多了:”说你等着我送你回去,我先去上个厕所。"

结果半夜酒吧人多,基诺排队排了十分钟回来,雀不见了!


懵了

找了一圈不见人

最后阿尼亚面对面给基诺发了一封邮件

“他们去开坊了。”


附送了一张鲁鲁和雀吻的天昏地暗往外走的照片

基诺:exm?????


其实就是俩人醉的妈都不认识了,雀都管基诺叫大哥了,也就不认识对方是冤家了.

只觉得卧槽,我的菜!就天雷地火

当时基诺去上厕所了,别人又不知道他俩是冤家,不会拦着

于是就迅速的……


然后第二天起来雀盯着怀里的可人儿就疯了

卧槽,混蛋讼棍……我都干了啥

鲁鲁起来之后……整个人又……………wtf?!

鲁鲁就表示:卧槽你个流氓你肯定下药了,你迷X我

雀:怎么可能老子是直的,我才是受害者!

于是鲁鲁表示我不管我要去看监控录像我要告你

雀:谁告谁不一定呢


于是雀公器私用的去调了监控,一看俩人傻眼了。喝酒之前禁欲系,喝完之后就鲁鲁修各种妖艳诱惑。鲁鲁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往朱雀身上蹭哦,撩喔!一路走到love hotel扑在雀身上害得朱雀连给钱按房间都困难。

雀也没好到哪去。他本来以为自己一身正气笔直笔直,一切都是讼棍的阴谋,结果看了录像他想去外星球狗带。

他是怎么样的寡廉鲜耻,光天化日之下撑着鸟大大咧咧的走了两条街,还在不停的揉和啃。


本来俩人平时都挺禁欲高冷的,见鬼了!

鲁鲁恼羞成怒:我要立发,我要全城禁酒!!

雀赶紧表示:我不会记得你醉了啥样的,酒是无辜的放过他

 

最后鲁鲁本来想买下hotel销毁录像带,雀表示不要麻烦了,自己就把录像扣下带走了,表示我去销毁(但实际上雀最后没舍得……咳)。鲁鲁就和雀分开俩人各自回家洗澡,还上班呢


鲁鲁嘛被人搞了一晚上,腰痛屁股痛喉咙痛,回去换了件高领,上班还要带软坐垫,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的样子去上班。

但是鲁鲁知名dt律政王子诶,又那么高调在业内酒吧直接和人去开坊,自然是其实大家都知道了。只是在米蕾的指示下说孩子脸皮薄大家再问他估计他会去跳窗,于是就在一种鲁鲁以为自己遮的很好但其实大家都知道了的状态下开始上班了.


雀比较惨,根本不用藏,上班一进门,被布拉德利和杰里米亚押进了审迅室

“你居然和我们的敌人上床!你这个叛徒!”

“那可是鲁路修,你看他那脸那身材那腰,给我个叛变的机会!”


雀:哈!!!??

 闹了半天半真半假的挨了几拳,俾斯麦进来:“闹个p,出任务了!东区黑榜火拼死人了!”

于是众人鱼贯而出准备任务

布拉德利嚷嚷:好没意思啊,朱雀一去抓了的人立马就要放。何必去抓

雀红着脸挠挠头:今天大概不会了?只要赶在明天之前把人赶紧做完程序移交。

然后雀就又被揍了


 鲁鲁这边今天肯定是起不来了

所以即使那边帮派天价叫他去捞人,他都表示谁爱去谁去!

(看见朱雀的脸就屁股疼

于是出警顺利,可喜可贺。


把人一抓一关,重安组众人都很开心,唯一雀有点闷闷不乐。

黑榜火拼死的是枢木组的一个高级干部。混乱中开枪打死他的也不是敌对组的成员而是他自己叛变的手下。现在这人关在局子里雀心情有点复杂。

不过他更加庆幸自己十七岁和家里断绝一切往来毅然读了警校。这些黑榜都是社会的垃圾。他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且他离家已久这个组员居然都不认识他。


比起这个事儿,还是被自己艹了的那个大律师比较棘手,雀暗暗舔舔嘴唇。

雀现在满脑子都是鲁鲁,就想着自己是不是该负责又想说鲁路修这种为金钱致正义而不顾的讼棍!

可是他好美好可爱

可是他三观无敌有问题

可是他好可爱好美

可是他是男的

可是他好美好可爱

可是男的需要负责吗?

可是他好美好可爱


就这样雀精分了三天


这边厢,鲁鲁终于缓过劲儿,火速来警句找茬。

虽然没赶上之前黑榜火拼那一拨已经程序的,但是他当时去的时候局子里有多少人他都给放了。(当然他也有自己的判断她觉得不能放的他是不会出手的…

就又是哀鸿遍野中,雀终于鼓足勇气在停车场拦住放完人要走的鲁鲁。

他去的时候鲁鲁正在跟他放走的人道别,雀一口气憋住了,满腹的话别扭了起来:“要我负责也不是不可以,你能不能不要那么为了金钱颠倒黑白。”

鲁鲁看了雀半天皮笑肉不笑:滚

雀:…………………………

 

雀虽然是有点不愉快但心说果然我们还是不是一路人,虽然这几天晚上都靠着记忆碎片和录像咳,吧……但是我们果然是不适合在一起。

鲁鲁也不开心:什么叫负责也不是不可以!很不情愿吗!你还有资格来嫌弃我了!


于是当天不欢而散之后,鲁鲁就开始变本加厉的找雀的茬

雀就默默的……还有点期待每天鲁鲁来找找茬………连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好变态。

基诺表示:你有点m体质啊,你没发现吗

雀:唯独不想被你说啊


米蕾:鲁鲁修你最近魂不守舍啊!想情郎?!

鲁鲁:并没有,我在想怎么把枢木朱雀告到翻不了身!


又过了不知道多久

就在雀要禄秃了,而鲁鲁也开始魂不守舍到影响正常工作了


雀终于被告了!

然而告他的,并不是鲁鲁,而是一个意想不到的指空。

 有人指控他走似枪只

雀整个人都哈?!?然后还没来得及哈完,抓进监余的在海管扣留的帮π分子又和之前抓的刺纱高级干部的人一起指认之前纱高级干部是雀指示的

雀一下又多了一条纱人罪

虽然抓雀的同事们也都一脸蒙蔽,但是雀货真价实被压进局子不到八个小时突然就多了走似,非发持抢,纱人,三条重罪。

而且杰雷米亚翻出了本来只有俾斯麦知道的秘密,雀是最大的日系黑榜的少爷。而据组织成员指认,雀指示他纱害高级干部的原因是这帮人反对他继承组长之位,于是欲夺权的雀就除之而后快。

听起来很合理但是认识朱雀都觉得不可能的动机。

雀在压期间给他派的律师也完全是帮倒忙,就各种坑他认最。莫名其妙的就成最犯,收押等婶判,完全反抗不能。


就在雀被考着压出景局准备转间的时候,雀在进求车之前在景局门口就看见,鲁鲁大半夜穿着单薄的西装里面还是睡衣站在那跟警卫吵架。

“让我进去!我是枢木朱雀的律师!”

警卫就跟他说什么雀已经有律师了。鲁鲁表示他马上就会解聘那个你让我进去。那边就说拿着聘用书我就让你进去,总之就是不让他进。

雀看鲁鲁穿着拖鞋脚冻的发白,心疼死了。就上囚车之前喊了一声:我没事,你先回去睡吧。

然后就被带走了


然后

刚被关是见不到律师的,一个程序。

虽然号子里雀仇家不少,但是一来少主名头二来能在肉搏中赢他的不多。所以雀倒是生活上没啥,但是心理上就很崩溃,雀整个人都是懵的就成了阶下球。

等好不容易等到了见律师,又是那个坑爹的律师。雀急的要撞墙,结果鲁鲁突然出现,基诺带着他来的。

把一张纸往朱雀面前一拍:“给我签!“

雀一看就是解聘和聘用书,签完之后基诺拎着被解雇的炮灰律师表示:”啊变方律师和被告人见面检查官不能在场我走了。“

就留了个二人世界,雀感动的哭的稀里哗啦。


不是我,我没做

我知道

我喜欢你

我知道

你也喜欢我

我知道


然后鲁鲁就开始给雀当律师。他那个脑子分析嘛太厉害。觉得肯定是策划好的啊要害死雀嘛,至于目的暂时还不明确。


上厅之后,鲁鲁多厉害啊,上来就把对方打的无力还口。本来真证据都不一定能打赢他,更何况是伪的。但是那边也是有备而来,收买了检查官和法管。虽然在鲁鲁凌厉的辩护下法管不得不同意保舐监视居住,但是鲁鲁觉得tm见鬼了难道不该当厅无最舐放吗。


于是鲁鲁就火冒三丈的把其实心里美滋滋的雀接回去了。回去景查宿舍一看雀房子已经被退了,于是基本确定不光是黑帮估计景查里有内鬼。


同居呗!!不存在!!

然后告白也告了

居也同了,不干点什么对不起苍天

于是他们就又干了

这次很清醒,当然也是爽翻了。


不管有什么黑幕,上了厅鲁鲁能把天地搅个反覆,丝毫不怕。俩人小日子过的滋甜,鲁鲁就等着什么时候这破事儿了了出去度蜜月。


然后就出事了

对方肯定是要往死里整雀,所以僵持不下之中,有一天开厅前突然爆出鲁鲁和雀是情侣,就被公开。

鲁鲁就是没有遵守回避圆则,被停业了。

这个其实按理说不该这么严的用在这儿,但是,就有人想搞他们嘛。法官又被收买而且他俩热吻的照片什么的都被曝光了

鲁鲁满脸黑线表示:我去!你不是说删除了吗

雀:嘿嘿没舍得


鲁鲁的老板米蕾是老板但没有律师资格,结果雀绝望的看见又tm给他指派的是坑爹律师。

鲁鲁一停赛,情况急转直下。几个小时不到,无最变护就差临门一脚的雀居然都进入适用条宽的讨论了。变成带电子脚镣的雀,鲁鲁在旁听席气得直跳脚。

休庭的时候,鲁鲁安慰雀,不怕他有办法

雀实在是想不出他有什么办法,但是又怕鲁鲁担心于是还亲亲他表示:好的相信你


结果半个小时之后开庭,基诺冲进来

啪!拍张纸,签了!

雀:你不检查官吗?

基诺:一个小时前刚辞职了

妈蛋好兄弟一辈子啊,雀tm都要哭了

但是基诺毕竟是无准备之仗,又没有鲁鲁那么厉害,最后只是拖延住了进程

并没有怼回去。

然后雀结果就是带着脚镣监是居住,鲁鲁就去做陪了,反正都曝光了。


然后鲁鲁就在背后支持基诺,改变了策略,之前鲁鲁想的是管他谁,法厅上弄死你们,但是现在看来显然对方不弄死雀是不罢休。如果基诺打的太狠,他们又在发厅外下手的话。鲁鲁可找不到第三个可以替换的律师。

所以就是拖延,一直拖,有鲁鲁在玩那些,想拖几年都不是事。


然后鲁鲁计划,我和朱雀去调查到底怎么回事

雀表示:我很想去呀但是脚镣

鲁鲁:这破玩意儿我三分钟黑了他

雀:………………你在犯发。

鲁鲁:你现在没有吗?!

 雀就闭嘴了


所以雀和鲁鲁伪装身份,剑走偏锋从底层加入了枢木组。雀走了十几年了,而且走之前就因为讨厌家族黑榜不怎么露脸,走的时候又是少年,现在已经是个成年人了,还真没被发现。

而且他是带着自己的相好来投奔啊,可靠度高。

然后俩人就调查嘛,得知玄武已经重病住院了,之前被枪纱的干部其实不是反对雀,反而是组里最想把雀找回来继承的一派的老大,然后中间啊就省略了,反正就是雀还得做做样子,鲁鲁也是整天一副妖艳贱货的德行。

雀因为能力强还升的有点快,不过越往上他虽然得到的信息越多他就会越暴露,暴露了对方在他能反击之前,就会抓住他相当于是越余了的把柄在法厅上弄死他。


关键时刻他们福至心灵的想起景查里有内鬼!

于是雀故意露了个破绽(在鲁鲁的指导下),给俾斯麦发了一封不加密的邮件报平安,顺便说了一下自己在潜入搜茬。

反正也快暴露了,就孤注一掷。


果然这封邮件马上泄密了!

从景局传到了枢木组的对头,一个很早以前英国过来的本地黑榜(不是布家),然后这个黑榜又联系了枢木组反对朱雀回来的同一群人。然后果然枢木组就开始内查了是不是有人潜入。


然后雀就觉得这个回信信的落款哪里见过,而鲁鲁在泄密邮件里藏的电子签名直接暴露了对手。

这个信的落款是日向信,第二代日裔美国人。

却也想了半天,突然想起来,布拉德利的曾经提过这个人。最后历经九曲十八弯查到这个日向信的未婚妻是布拉德利家族的女眷。


于是一切都明了了。

为什么那么里应外合

为什么四个小时不到就能把雀送进监余

为什么鲁鲁到了景句不让他进去

为什么他们是情侣的事会被曝光

以及枢木组想窜位的人,必然就是和日向信及布拉德利家族什么交易。


而且作为导火索的枪击案,布拉德利出景超级不积极也就有了解释。

而之前查查替玛丽安遮掩而被鲁鲁挑下来的国放部承包商舞毕案的承包商其实就属于布拉德利家族。他们提供一些正规渠道不可能得到的违泛国际纱伤性武气管里条例的武器,毕竟玛丽安娜可是个地地道道的鹰π。


于是逃出来的朱雀和鲁鲁兵分两路。

一路回去找他妈,要了很多把柄,去威胁日向信。因为这本来对日向信他们是个占便宜的事儿,现在偷鸡不成却反而动摇自身根本就不好了,所以爽快点答应了退出。

这边雀找到忠心的母亲的残部,见到了玄武,和玄武通了气。帮他联合了其他干部。

敌对派失去外力的支持,一下势微。这边又在玄武病榻前捅破了阴谋,直达天听,有人要害他今生挚爱亡妻唯一留下的儿子。


于是到下一次开厅,就基诺摧枯拉朽,对面举手投降。

雀当庭无罪释放


事情告一段落

鲁鲁表示我停业还没过,基诺你去替我给米蕾打工吧。雀回到景局上班,联合内吾部,国放部,大清扫行动开始挑翻了布拉德利家族。


雀也承诺常回家看看,表示老爸你好好活,加油活!等你去了我就解散枢木组

刚因为雀乐意回家而好转的玄武:扶我去住院


于是讼棍律师又开始每天往景局跑啦

不过这次不是来找茬的,是来给雀送爱心便当的


------------------------------END-------------------------


后来


鲁鲁有回去继续当律师

不过不再集火重安组了

大家纷纷表示雀造福积德啊

“兰佩路奇律师又来捞人了!!”,“快!快去重安组把他老公找来抵挡一阵!!”

鲁鲁一边捞人一边递个饭盒:晚饭记得吃

所有人:卧槽…………………

那就不要捞人了嘛大律师,我们就都可以回家吃饭了



年会

景局所有人看见陪同雀出席的鲁鲁想起被捞人的噩梦。

雀:我已经说服他不穿西装了!我的家属为什么不能来!我去接他!、


接到人一看

水钻半透明背心配个皮质小西装,酒吧回忆仿佛就在昨日。来接他的雀当场晕厥:你怎这么穿?

鲁鲁:你说年会在酒吧啊……

雀: 我们回家吧

鲁鲁:偏不!


到了会场

 很多人内心:请给我们一个当叛徒机会!!

 鲁鲁内心:要是让我玩的开心,我心情好了,就不捞人玩

雀内心:…………………………(还能有什么内心戏!他只想毁灭世界!)

评论 ( 8 )
热度 ( 16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re was a boy named Lelou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