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秋木千草

昨天的解读过后,大家好像都对小千草很感兴趣。
他也是我和米米的私心集合体。
那今天我们就来仔仔细细说一说小千草的故事。


还是先说说这三个新的圆桌骑士整体的意义吧。
从pony里娜娜莉的公开演讲就看得出来,娜娜莉很重视和殖民地的关系。这三个圆桌骑士一个是代表了开国就从欧洲一直追随布里塔尼亚皇室的元老欧裔贵族(阿尔帕德),一个是安抚俄系和修奈泽尔保守势力(蒂塔),一个代表新晋殖民地(千草)。所以他们三个是一起晋封的,也是非常受人瞩目等新圆桌骑士。不光是因为实力,还因为重大的政治意义。

说完三个人,现在说千草。
他名字的特殊意义之前已经说过了。
千草设定上是黑发黑眼,也就是比信和阿基德还要典型的日本人(朱雀那个人棕发碧眼实在是不懂啊哈哈)。身高矮朱雀一点点,180上下。比朱雀要瘦,有肌肉但是没有朱雀多。肉搏武力值属于普通人里很厉害的,毕竟是圆桌骑士级别的身体能力和反射神经,但是还没到朱雀那种“不做人了!”的级别。
外观平时头发蓬蓬乱乱不太注意,有一股宅男气息。上班穿圆桌骑士服,但因为经常不换衣服就搞他的机体,圆桌骑士服基本都脏兮兮皱巴巴。下班就是T和抽带运动裤,路过你身边绝不会猜到他是圆桌骑士。正式场合会把头发用发胶梳好,然后换特地留的一套不弄脏的干净制服,还是相当帅(要不未来的女王陛下也不会爱他爱的死去活来)。

当时对千草的设计理念就是想设计一个和朱雀完全相反的新第七骑士。
不善言辞,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最关键是同样的东西在他的生命里很轻。比如命运,比如战争,比如KMF……千草是典型战后的一代。如果说KMF于朱雀是劈开命运的武器,那于千草却是羁绊深厚的伙伴。所以他对待莫尔雷德的爱护与朱雀和兰斯洛特的依赖是完全不同的。
朱雀也许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发现更能实现他目标的手段而舍弃兰斯洛特或者所有KMF(他自己说的嘛…政治家)
千草却会把一生的感情都倾注在莫尔雷德身上,不离不弃。

平时的生活里,千草住在平民商用住宅区,很大一间房,没什么太多家具。
很少出门,是个游戏爱好者。喜欢打所有类型的游戏…是那种新游戏发售会去通宵排队的类型。
和周围邻居关系不错,大家都觉得这个沉默寡言的小伙子肯助人为乐,扛个东西更新保安系统什么的,都很照顾他。爱心泛滥的邻居大妈们似乎给他脑补了很多离家出走的剧情,总之是被激发了母爱。虽然完全没有刻意隐瞒,但是意外的即使穿着制服上下班时间也不少,但至今大家都没觉得他是圆桌骑士。
朱雀对他有私心,像培养自己的后继者,又像是对待弟弟,亦兄亦师。千草刚来帝都的时候,朱雀经常上门看他生活的是否好。同时,朱雀也蛮纵容他的,否则不会允许他不住军营,还租房子不带勤务。朱雀后来也察觉到他和自己本质上的不同,这种不同在朱雀看来是宝贵的,怎么说“和平年代的孩子”这样的认知让朱雀有了很多多余的感慨。

所以后来他因为小公主殿下卷入政局,朱雀一方面欣慰一方面也有些不是滋味,如果可以的话,他还是希望千草能一辈子这样悠然的过下去。

关于鲁鲁修,之前也说了他作为人欲最接近喜欢的感情留给了鲁鲁修。但是千草整体你可以说他是“机性恋”,他也就是单纯的“喜欢”这个人。并不会想要占有他,也不会因为失去而感到过分的痛苦。后来鲁鲁修也很喜欢他,因为和千草认识之后他和朱雀之间聊起他的时间就多了。鲁鲁修对他有一些移情的顾惜,也会担心他看起来除了KMF都迷迷糊糊的,能不能生活自理。
他俩在今后成为了可以互通邮件的朋友。跟给上司朱雀发的一板一眼不一样,千草给鲁鲁修发的内容里会有可爱逗趣的颜文字。鲁鲁修甚至能通过颜文字的多少和种类判断他今天是不是又被朱雀给“操练”了。

但这一切的轻松都在他成为未来的女王的老师与护卫的那一天,戛然而止。

关于第七骑士,因为他和朱雀,让这个名号罩上了传奇色彩。什么“最强骑士”,“离王座最近的骑士”,“第一骑士预备役”之类的……

千草确实也从第七骑士升任了第101代女王的第一骑士。
但任期只有一天,之后他便退隐了。
这是他为他的小公主所做的最后一件事。因为无法回应她的感情,所以至少满足她其他的希望。
不是第100代女王的第七骑士。
而是第101代女王的第一骑士。

前半生悠然自得,后半生波澜壮阔,最后又归于平静。
秋木千草这辈子最重要的人,就是他的那个小公主。但那不是爱情。




评论 ( 7 )
热度 ( 7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re was a boy named Lelou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