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MGP3-4

1.圆桌骑士


娜娜莉的圆桌骑士现在是这样的组成(仅罗列有人物设定的,空缺的并非不存在,可能存在也可能不存在,但与本故事暂时无关)。

第一骑士:枢木朱雀

第三骑士:基诺·拜因贝鲁克

第四骑士: 诺内特·艾妮亚葛拉姆 (原第九骑士)

第五骑士:莫妮卡·库鲁杰夫斯基 (原第十二骑士)

第七骑士: 秋木千草

第九骑士: 阿尔帕德·米罗耶维奇

第十一骑士: 蒂塔·冯·斯坦因

原第一骑士俾斯麦,第六骑士阿尼亚退伍退休。


接下来我们来挨个说说这几个骑士的故事。


第一骑士:枢木朱雀

这个人略过


第三骑士:基诺·拜因贝鲁克

基诺最让人挂心的莫过于与卡莲的后续了。

基诺的经历并没有与本篇太多差别,只是因为坚定的站在了娜娜莉和修奈泽尔一边所以他对自己忠诚的拷问并没有那么严重。但反过来,一切尘埃落定后,基诺却因为朱雀对鲁鲁修的处置而与他产生了隔阂。基诺基本上是个很感性的人,他虽然理智上是知道觉得鲁鲁修是恶人,是不对的。但是他感性上无法接受朱雀对鲁鲁修的逮捕,把他送上审判台甚至最后导致了他死刑的结局。所以他处于一种很矛盾的状态,一方面他知道朱雀没错,一方面又觉得朱雀真的很过分,简直泯灭人性。所以他虽然同意继续担任圆桌骑士,但与朱雀的关系愈发的微妙了起来。他无法指责朱雀本人,于是他下意识的在朱雀作为第一骑士也就是他上司这个身份的时候反抗他,比如他的在库指示灯坏了,就不让修。“我会顺利完成任务,其余时间我在不在你不要管!”这样的感觉。

至于他和卡莲,在鲁鲁修的死刑过后。卡莲彻底失去了走出“喜欢鲁鲁修”的这个魔咒的机会。也因为过去的故人见面也只会想起痛苦的过往,再加上“第三骑士”和“黑色骑士团上校”的特殊敏感身份。他俩在这十几年里一直没有交集,但在鲁鲁修在娜娜莉生日庆典露面之后。基诺便放下了过去的包袱,他会到日本去,追回过去失去的十几年时光。


第四骑士: 诺内特·艾妮亚葛拉姆 (原第九骑士)

柯内莉娅都惧怕几分的军校学姐。在娜娜莉的期望下从第九骑士升任至第四,原第四骑士退休。主要的工作仍然是协助柯内莉娅管理整顿皇家军事学校,几乎不过问政事。但在柯内莉娅的女儿出生之后,这种情况会有所变化。


第五骑士:莫妮卡·库鲁杰夫斯基 (原第十二骑士)

擅长舰队管理的原第十二骑士。论资排辈升任第五骑士,也仍然主要做管理统筹帝都驻扎军队舰队的工作。相对文职工作较多,武职较少。


第七骑士: 秋木千草


秋木千草小盆友我们要来好好聊一聊。

这是一个注定在CG的世界是主角命的人物。相比大家已经注意到了,鲁鲁修的世界里大概是谷口或者大河内的恶趣味,比较重要的角色叠音名字用的比较多,鲁鲁修,枢木(KURURUGI),查尔斯(SHARURU),C.C。

而秋木千草的发音其实是アキキ チグサ(AKIKI CHIGUSA),他的姓也是一个叠音。是一个主角命暴表的角色。只是他的主角命不是在这个故事里,而是在接下来的未来里。

秋木千草小朱雀和鲁鲁修八岁。相当于在达摩克利斯之站时,他10岁。他对恶德皇帝和白色死神的记忆是非常淡泊的。他的成长经历文中有提到一些,父亲是阿什福德日本的工程师,是罗伊德团队的实际执行人之一。而他也因此从解析闪光的玛丽安奴的伽尼梅德到新莫尔雷德成型他都有深度参与。也因此与新莫尔雷德产生了他人无法比拟的羁绊,他作为驾驶员,伽尼梅德作为机体的互换性其实和别的KMF是很差的。

之后他被罗伊德推荐被朱雀带着点小私心发掘,成为圆桌骑士,搬到潘多拉贡。

他本人可以说算个宅,没有太多朋友在家玩游戏,喜欢网络社交多过面对面交流。不爱说话沉默寡言,哪怕朱雀对他照顾有加他也很心存感激但表面上不怎么表现得出来。但其实挺单纯的,谁对他好他就喜欢别人,想着报答。对朱雀,对蒂塔和阿尔帕德他都是如此。他并不住在军营,而是在外面自己租了个房子。平时也不怎么参与军务,算是前无古人后也许也无来者的一个“科研型”圆桌骑士。新莫尔雷德的整备士他和他的团队亲自来的,罗伊德也会参加。他的直属部队也是人最少的。基本游离于体制之外,悠然自得


但这一切在柯内莉娅的女儿出生之后都变了。也正是他主角命护体的开端。

文中有提到柯内莉娅腹中的女儿是第101代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女王,也有穿插过千草老去后再这个公主登基之时的场景。

他的命运正是跟这个尚未出世的公主纠缠到了一起。


这一代布里塔尼亚皇族后代比较少(大概是蛋卷物极必反= =),没有被削爵放逐仍然是皇族身份的几个皇族里,有直系后代的只有柯内莉娅一个人,也就是这个小公主。娜娜莉终身未婚,奥德修斯因为黛西王妃的身体问题一直也没能有自己的孩子,修奈泽尔和鲁鲁修就不说了……咳。所以王位继承人自然而然的就落在了柯内莉娅的女儿身上。柯内莉娅的女儿继承了母亲和父亲的一切特点,是和娜娜莉完全不同的铁血派的优秀君主。而她一生唯一遗憾的就是失去了他的挚爱,也就是秋木千草。

作为继承人,她成长到需要学习武艺的时候,娜娜莉钦点了当时最年轻的圆桌骑士秋木千草作为他的老师。于是又是护卫又是老师的千草几乎陪伴过了她整个的童年和青春期。这个超级能打性格飒爽的小公主,不可抑制的爱上了千草,即使千草大她二十多岁,她丝毫不在乎。

但回应她热情追求的是千草的一再避让。千草一生最接近于人欲的喜欢的感情,是当时对鲁鲁修的初见。他生命中最重要东西始终也唯一只是他的机体,他的研究。可以说他就是没有男情女爱感情的一个人。未来的女王陛下对他很重要,但正是因为也许这个小姑娘是他人生中罕见的重要的人,他无法接受她的感情。他只想保护她,守护她一辈子。这比较接近朱雀对娜娜莉的感情。

为了她千草涉足政坛,为了她千草接了朱雀的班整顿军队,为了她千草出去征战。

可以说为了她,千草做了一切他不喜欢不习惯的事,在文中有提及的尚不安定的布里塔尼亚的未来里给她撑起了皇位。但在她登基那一天,已经人过中年的千草,决定离开,回到日本。

他觉得这对他的小公主才是最好的。

这也是文中那段突兀的未来的真相。

这段故事永远不会被写出来了,但是它确实真是的存在着。


第九骑士: 阿尔帕德·米罗耶维奇

这是一个出身欧系布里塔尼亚贵族的圆桌骑士,身负奥匈两种血统,和蒂塔同期皇家军校毕业,都是吉尔福德的学生。家里的情况和卡莲家有点像,大贵族,但父母没有感情,父亲在外还有一个私生子。

他从小作为长男在母亲的逼迫下感受不到爱的长大,又被比自己优秀的私生子打击,才养成了玩世不恭的性格。他的KFM杰兰特有说过是地面战专精,就是因为他的弟弟在天空中无数次胜过他,让他放弃了空战。

但和卡莲结局不同的是,他的弟弟退让了,离开了家去游历。而他自己却虽然表面放荡不羁玩世不恭却仍放不下妈妈和家族,而妈妈要求他名利地位出人头地,他不得不去上了军校。然后成了圆桌骑士。也许在这枷锁的人生里,他唯一的亮色就是在军校认识了蒂塔。

之后他会自由的,和他爱的人一起。


第十一骑士: 蒂塔·冯·斯坦因

蒂塔的家族其实是二哥派的,跟二哥有抱团。因为她的妈妈母家是俄系贵族。

但她本人却不是,她站中立。

因为她作为家里的女生,大小姐。从小到大的功能就是学习礼仪漂漂亮亮,成为政治婚姻的筹码为她的哥哥们换取利益。

她不甘于命运,自己用惨烈的抗争几乎是逃家的代价上了皇家军校。在军校期间被家里断了来往和经济支援,是阿尔帕德一直照顾她,才撑了下来。所以对她来说,强大是她的生存力量,他极端脆弱,如果发觉自己不够强大她会产生毁灭性的心理打击,几乎算是心理疾病。这就是为什么她和朱雀对打,发现她怎么都打不过朱雀时,突然出现了自杀倾向。

而她成为圆桌骑士之后,家族突然又来倒贴她。她基本不理不踩,所以才能离开家族的政治立场。但她毕竟出生于这样的背景,所以她并不能明目张胆站王权派,只能中立。


等到第101代登基,她已经发觉了自己身边的温柔和光芒。俩人都不再留任而是离开去自由的生活了。(当然也间接的加大了千草的压力,身边伙伴一一离去,敌人却有增无减。)


2.时间放大

文中有提到塞西尔爬进兰斯洛驾驶舱,看到朱雀的一串闹钟。她调整闹钟的目的,就是因为旋转核心发生的类黑洞效应,导致时间放大时间流变慢。

算是和之前放的文“飞速旋转的0.01秒”呼应的小小彩蛋。具体文章,这个lofter往前翻,懒得弄链接了。


3.鲁鲁修的新钱包

鲁鲁修的钱包里,有信用卡和崭新的纸币,还是按照面值大小排的。

信用卡和钱和住民卡都是朱雀准备好的,信用卡是朱雀自己的卡的副卡,随便刷。然后整个一个钱包拿给鲁鲁的。但是排纸币是鲁鲁在飞机上干的,他一开钱包看到钱塞了一把简直不能忍。


4.这个世界的《亡国的阿基德》

文中有提到朱利叶斯作为军事如何坑了朱雀一次。

这是这个世界的《亡国的阿基德》的剧情。因为真正的《亡国的阿基德》的剧情太傻逼。我只取了设定,然后大约是这样。他们俩到了圣彼得堡这些都没变。之后那个有点蠢的心理战我也认了。但是后来他们和信哥开打之后,朱雀和鲁鲁修并没有犯蠢也没有崩溃。朱雀赢了,并安定了鲁鲁修的情绪。战败的信转而救出了大公和军师分庭抗礼。

于是实际上当时在欧洲战场作战的布里塔尼亚军事两支,一支是鲁鲁修朱雀领衔的,主要正规军是在欧洲大部战场。而信控制大公只有一些残余亲兵,所以一直在追杀“汉尼拔亡灵”。信和阿基德,哥爱你,弟不爱你,你去死,不你去死。爱咋咋地不用变。

但朱雀在大部战场在朱丽叶斯的诡计下是横扫千军,也圆了第二部他“白色死神”称号的来历。只是后来这些功劳都给了修奈泽尔,因为朱丽叶斯不能留名。这也解释了广播剧里朱雀说自己的军功是“修奈泽尔殿下判断投入战场时机得利”的对话。

而朱雀崩溃的让他诱敌深入,被困树林九死一生。就是eu建了一条“马其顿防线”,他们久攻不下。军师的舍不着孩子套不着狼……


5.一些情节

穿着樱花和服站在月光里的鲁鲁修 —— 月光蛾

被C.C护在身后看不清表情的鲁鲁修 —— EU伪教团事件,鲁鲁修被带走

在红海的海风中张开双臂仿佛要消失的鲁鲁修 —— 红海军演

面色苍白倒在本宅玄关的鲁鲁修 —— 鲁鲁修重病住院,朱雀求婚


6.朱雀这一跪

朱雀这一跪,到后来EU和中华联邦都戒严了。因为他们分析了俩小时觉得,白色死神这样跪最大的可能是请战!不知道这次谁倒霉!

(才不是嘞……至于整个文丽搞笑背后的政治暗涌,以后再一起分析)



评论 ( 12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re was a boy named Lelou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