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MGP1-2

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My Gemstone Pony Chapter 1-2 幕后解读


本体完结了一阵子了,那咱们就来把幕后解读解读。也不知还有多少小伙伴,但总之让你们久等了


文章本体:https://geasssuzaruru.lofter.com/post/1d778164_af1ebc7

所有新增设定,作者解读都是针对同人《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与作品本体无关。


1. NRT-BA001/ LANDING PDG

作为MGP的第一句开场台词,这条航班信息其实并没有特别特殊的含义。只是有一些小小现实中的趣闻。更多是为了引出之后要解释的H.V.机场。

那么趣闻是什么呢。NRT就是现实中东京成田机场的机场code,而PDG则是H.V.布里塔尼亚国际机场的code,既潘多拉贡(Pendragon)的缩略。虽然稍微有点不符合规律,但我还是想以潘多拉贡做缩写,是因为这里侧面提示潘多拉贡并没有如本篇一般消失在芙蕾雅的爆炸中。因为当时武力的变化,准确说是朱雀的站队,在皇帝鲁鲁修与超合众国谈判时,修奈泽尔命令投下的芙蕾雅并没有在潘多拉贡市中爆炸,而是爆炸在了潘多拉贡的上空。毕竟有朱雀在身旁的娜娜莉即使仍然手握芙蕾雅却不再容易被修奈泽尔的“人民已经撤离”骗住,并且朱雀和大部分人认为威慑力这样就足够了。

而关于现实中的趣闻是——BA001

这个航班code,BA是布里塔尼亚航空的代码,这个航空公司就如同现实国航,全日空或美联航,是代表国家规模的布里塔尼亚的民航公司。而001则是航班号,在现实中甚少见到这种航班号,通常都是一串数字。那么这种航班号在现实中是否存在呢?当然是存在的,事实上正是去年我去华盛顿的时候发现,全日空飞往华盛顿的航班号是“002”而回程的航班号是“001”,才会这样设计。



2 H.V.布里塔尼亚国际机场


这个机场可以说的内容就多了。

我们先从名字开始,H.V.布里塔尼亚国际机场。这个H.V到底代表了什么呢?其实这个H.V.是不能和布里塔尼亚拆分来看,合起来这其实是在移民美洲后,神圣布里塔尼亚帝国皇帝一世的全名缩写。也就是和我们现实世界的约翰.肯尼迪机场差不多的感觉。

第二是文中也有提到这是世界上最早的机场。而这座机场的设计概念是糅合了东京成田国际机场,肯尼迪国际机场和迪拜国际机场。其客流量和繁忙程度堪比成田,历史意义堪比肯尼迪而规模在翻修之后达到了现在世界上最大的机场迪拜机场的一点五倍(BA001降落在第六跑道,而实际上迪拜机场有四根跑道)。

最后来谈谈翻修。也是在很多地方透露过了,这个翻修计划是鲁鲁修在位的时候就提出的。实际上在鲁鲁修当政期间,由于他本来就有策划零之镇魂曲,所以他所做的除了是消除世界上的纷争这种抽象的概念之外,也有切实的做很多国计民生的改进以求能让娜娜莉接手之后顺遂平稳。这个机场就是当时的基建项目之一。H.V.布里塔尼亚机场,因为曾经是世界上第一个的古老机场,虽然多年来一直修修整整扩建再扩建,但仍然完全不能满足其作为布里塔尼亚帝国首都机场及世界交通枢纽的功能。之前在查尔斯当政时期,由于扩张,侵略和战火,整个世界处于战争状态,查尔斯也好,其他人也好也都无暇他顾,这个问题就一直搁置了下来(有这个钱肯定投入军队了)。而鲁鲁修思考的是未来的世界马上就要因为他的计划而和平,和平之后交通会成为发展的限速器,所以机场问题在他看来刻不容缓。于是H.V.B机场彻底修整的问题和其他无数问题一起成为了他的刻不容缓。他在位期间有下达死的政令,而当他被判决“死刑”的时候,机场的新设计图刚刚制成,娜娜莉在登基之后实际上对鲁鲁修所下的所有政令都做了细细的筛选,并保留了的以机场为例的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部分。

所以现在布里塔尼亚这份太平盛世,确实是有第99代皇帝的呕心沥血作为基石。



3. 古董邮差包与翻盖手机


鲁鲁修手提走出机场的古董邮差包,其实就是他当年的书包。

就是这个包,这么多年他的私人物品若非必要丝毫没有增加。

翻盖手机时候鲁鲁修自己选的。没有选择智能终端,其实潜意识里表露出鲁鲁修还是把自己和世界割裂的比较开,他并不想太过便利的知道世界的一切



4.本杰明和海关组


没错,本杰明就是疯狂动物城里的那只前台豹。

其他人大家可以随意对号入座。

以及女警希斯卡之所以能找出卡诺恩和修奈泽尔的合照(还带心),这表示宰相大人和他明艳动人的副官:第一,就是在透明柜里,算得上是国民情侣了。第二,俩人凭颜值实力圈粉,后援会无数。第三,卡诺恩的美貌在布国上下也算是公认了。在希斯卡之流的迷妹CP粉眼中,哪有人会比wuli马尔蒂尼大人更美呢?然后被证件照实力打脸。

以及朱雀也有粉丝,以及粉丝后援会,还很庞大。

你们信吗?哈哈哈


-----------------------------------------------------

第一回就当作复健先写到这儿,之后咱们再慢慢唠。


评论 ( 10 )
热度 ( 8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re was a boy named Lelou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