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N14-16

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Novocaine Chapter 14 - Chapter 16幕后解读


文章本体: https://geasssuzaruru.lofter.com/post/1d778164_a74e00e

所有新增设定,作者解读都是针对同人《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与作品本体无关。



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N14-16


1. 房间里的味道

卡莲和朝比奈进门的时候,提到房间里有味道,甚至怀疑是迷幻药。这味道是为了掩盖一些过于浓郁的特殊气味所调制的香料,主要以薰衣草为主。而且古时候欧洲流传薰衣草带有催情功效,当然……现代科技下这种功效就是个玄学。


2. 朝比奈的蝴蝶效应

在整个卡莲参与宴会的过程中,朝比奈一直是一个很不起眼的随从角色。辅助卡莲,听从鲁鲁修的指挥制服阿格尼丝。他自己似乎毫无建树,也没有任何其他作用。但其实他正是朱雀和鲁鲁修之后命运的狂澜前,轻轻煽动翅膀的第一只蝴蝶。

他全程都在场,并且见证了所有的秘密。

然而对朝比奈来说,鲁鲁修不过是个陌生的人而zero作为黑色骑士团的叛徒已经死了很久了。


因为这蝴蝶效应会涉及到主线剧情,我就不做过多透露。只提示小小一点与本篇不同的地方。在这个世界里,当还是ZERO的鲁鲁修下令黑色骑士团肃清教团的时候,带队的朝比奈在看到教团里的孩子们的时候动了比本篇还要强烈的多的恻隐之心。

于是今后的一切都不同了。


3. “下棋吧,直到我厌倦为止”

这个时候,灵魂刚刚从沉睡中苏醒过来的鲁鲁修下的这道Geass并没有什么深谋远虑。

除了保护他自己之外,他并没有走一步算十步。要求其他人陪他下棋,而不是干别的,只是近乎出于一种本能。因为在棋盘上,他能控制一切,是他最自在得意的领域之一。

这是他苏醒的灵魂想要回到原来的模样的一种潜在的征兆。


4. 鲁鲁修曾经想处理第一区,在他发现自己的登基典礼中第一区无人出席之时。当时杰雷米亚的讨伐计划中第一区是赫然在列的,然而爆发了达摩克里斯之战,让这个计划无限搁置,并最终成了第100代皇帝的王朝中的一根尖刺。


5. 阿格尼丝的“私活”

阿格尼丝把这次为卡莲引荐弗拉基米尔称之为“私活”。那么公活是什么呢?公活是指在奥涅金的授意或同意下与本国的保守派贵族,主要是宰相派进行沟通交易。

本来私活是不允许,因为可能会因为那样不知道什么的私活而打乱整体的政治布局。

但奥涅金确实生理上快死了,让他对一切的控制开始显出颓势。圆滑势力又毫无忠诚可言的阿格尼丝并不想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她答应为找上门的无头苍蝇一样的黑骑团引荐,除了客观的经济收入还有就是准备广撒恩惠。

万一黑骑团就此崛起了呢?谁也说不好说。这次行动奥涅金不知道,远东区没人知道,包括弗拉基米尔。阿格尼丝本来是准备带到现场直接谈。也幸得她的这份狡猾,卡莲被鲁鲁修阻截之后,这次黑骑团“叛国”才能不留一丝证据。

所以她才会一改往日对卡莲的刻薄,即使这个混血的垃圾种再低贱,也是一区大将,手握兵权。事实上卡莲也是第一次称她为“姨妈”,以前一直都是仅仅头衔相称。


而十一区和第一区的关系,延续从古到今沙俄和日本都是十分不睦的。十一区对第一区有着天然的惧怕。而在这种惧怕下,才会给出让出樱矿定价权的昏招,虽然这个计划整体都是昏招。而之所以要强行和第一区搭线,就是因为他们担心朱雀会随时死在战场或遭遇不测,日本自治区的一切都会烟消云散。所以先下手为强,建立政权独立。建立政权需要军队,本国对十一区的军事支持早就停止,那么就只能从非正常渠道换。这个世界上谁还有胆魄做这费力不讨好的买卖?谁又有资本实力做这危险的买卖?

于是与本国貌合神离,自立为国的第一区成了唯一的有理由有实力而不会告发他们的选择。即使历史上不睦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于是藤堂一众高层商议决定完,由卡莲趁饥寒空降作战时间差施行。卡莲抱着壮士断腕的决心去联络阿格尼丝,有自己小算盘的阿格尼丝全盘答应。才最终有了这次海参崴之行。

如果鲁鲁不在现场阻止,这次的后果将完全不可想象,并且会最终走向朱雀被军法处置,娜娜莉被罢黜退位的最坏局面。


6. 久疏问候,红月主人

“久疏问候,红月主人。我们换个地方说话。”这是重逢时,鲁鲁修对卡莲说的第一句话。

这里其实是对本篇的一个致敬和呼应。

在皇帝鲁鲁修去阿什福德学院与朝合众国谈判的时候,也是久别重逢,身份已经完全改变的两人。鲁鲁修主动用“初次见面,黑色骑士团的红月卡莲。我有些紧张,想在校园里走走。”

短短的一句话划清了界限,并向卡莲传达了接下去两人的身份,并邀请她去一个比较私密的地方恢复彼此本来的身份谈话。


这里是完全一模一样的情景。生死重逢,身份变化。短短一句“红月主人,久疏问候,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定义了两人的关系,表明了自己与卡莲应该扮演的身份(毕竟黑色骑士团的上校认识朱雀是一定的,既然认识朱雀那么在交往中就有可能会见到他养的娈宠),并且带走她去一个私密的地方,恢复原来的身份谈话。

所以鲁鲁才会在刚刚与卡莲独处时非常霸道,但随即……

有些东西改变了就没有那么容易复原了。


7. 被忽略的卡莲的刹那梦境

“他两手伸出重重的撑在她身体的两侧,带着卡莲从没见过的焦虑愤怒恶狠狠的看着她,镶着金色流苏的红色幔布像流水般流下,披戴在他肩上。”


这句看似普通的描写,相信很多人在读的时候就一闪而过了。但这里却藏着一个卡莲只做了一秒的梦境。

窗帘堆积在那一角,他们在窗帘里纠缠。拉扯中红色天鹅绒带着金色的流苏边的布料披在鲁鲁修的肩上,挡住的残忍的真实。

红色金边的披风,是国王的披风。那一刻同样的东西在一瞬间中披在鲁鲁修的肩头。

那一瞬,卡莲的眼里卡莲的心里卡莲的梦境里,他仍然是那个站在王座之巅的皇帝。



评论 ( 12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re was a boy named Lelou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