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N11-13

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Novocaine Chapter 11 - Chapter 13幕后解读


文章本体: https://geasssuzaruru.lofter.com/post/1d778164_a74e00e

所有新增设定,作者解读都是针对同人《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与作品本体无关。



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N11-13



1. 令人诧异的保护和没能扣下的扳机。


鲁鲁修对于朱雀在宴会上护住他的身体,他的脸,他的人表现出了讶异和因此而带来的感动。

这里其实已经预兆了俩人关于对方,关于爱,关于他们关系本质上的区别。

鲁鲁修对于朱雀对他的保护欲是吃惊的。也就说明即使是在麻木不仁的状态,他仍然没有考虑到,感受到朱雀对他的爱和善意。他不理解朱雀为什么会有对他哪怕一点点正面的感情,这跟朱雀把他当作爱人的感受是完全背道而驰的。而他会对朱雀产生的依恋也好,状似爱慕的情感也好,更多的像是一种低级的条件反射。

去掉思考,去掉想法,回归到人最初的状态。

“他对你好,你自然会对他好。”更何况他本身从以前开始是喜欢朱雀的,是爱他的。所以当他处在朱雀的支配之下,就变成更类似于一种小孩或者宠物的状态,全心全意依赖着自己的监护人或主人。

当面对乱局,鲁鲁渐渐因为想要保护朱雀的下意识苏醒过来。他回归的人格与思考,瞬间就撕扯住了他现在处境,他被剥夺灵魂。这是无可避免的,即使卡莲没出现,这种虚伪的幸福下面的脓血流出来也是迟早问题。他们不可能就这样放着伤口与过去不管,然后假装自己可以走向幸福的未来。


没扣下的扳机是指鲁鲁修策划的零之镇魂曲。

这个世界也是有的,鲁鲁早就策划好了,只是很遗憾这次没有朱雀和他同行,最终他也失败了。鲁鲁修说过“只有做好被射杀觉悟的人才能开枪。”他作为恶德皇帝之所以能做遍狠辣之事,除了大义很大一部分程度也是因为他知道自己最后一定会偿命。虽然不能补偿万一,但他能给的都会给。

但现在他并没有机会进行零镇,而是苟延残喘的活着。他开枪射杀了别人,却没有扣下冲着自己开枪的扳机。这是他无法接受的,一直耿耿于怀。加之前面有解读过,他被娜娜莉和朱雀威胁必须活下来。可以说这活着的每一秒对他都是拷打与煎熬。

他成了和朱雀一样的,想死却死不了的人。



2. 阿格尼丝的女奴和奥古斯都家的寡妇


这里涉及到我对整个卡莲后妈家族的私设。卡莲的后妈的家族相对于修坦菲尔德家族只是一个中等的贵族。日渐没落的这个贵族家族有两姐妹,她们都非常有野心,不惜一切的想要往上爬。而在整个成长过程中,比较聪明的妹妹一直处于主控的状态。但是妹妹并没有姐姐美丽(虽然姐姐的样貌也就是中等偏上),所以虽然她一直在姐妹关系中站主导地位但却被父母和外界所忽视。

对地位与权利的渴望,对姐姐的爱与恨逐渐扭曲了这个女孩。她爱上了她的姐姐,同时也最恨她的姐姐。直到有一天姐姐告诉全家一个喜讯,她傍上了修坦菲尔德家的家主,虽然那是个除了名好色的人渣但那可是大贵族修坦菲尔德。于是妹妹知道她要失去她的姐姐了。

等到姐姐嫁入修坦菲尔德家,她害怕姐姐遭遇不幸却又在姐姐真正因为人渣的修坦菲尔德而痛苦的时候感到了莫名的快感。在这期间她也自己不择手段的努力,但她家道中落个人姿色也一般,只能不停的结婚离婚。最后她攀上了俄系布里塔尼亚总督的得力助手,这个男人成为了她众多丈夫中最有钱有势的一个。她本打算利用这个地位,再重新杀回本国,却又在结婚不到两年间就遭遇了第一区政权动荡。

奥古斯都自杀,阿格尼丝不得不留在了第一区。抛弃一切为人的善恶道德,在往后漫长的岁月中成为了第一区与本国之间的办事人。反而从某种角度实现了她的梦想,虽然她确实非常想回本国。而在同一时间,她的姐姐经历了丈夫的无数次出轨,甚至有了登堂入室的私生女。物质生活虽然优渥,但精神却被折磨异常。阿格尼丝黑暗的欲望得到了满足,在夫家因为幼子还小而无依无靠的姐姐依靠成为家主的她,也服从于她。

所以她希望姐姐不幸福,越不幸福就越离不开她。

而那个长的超级像姐姐的女奴,正是阿格尼丝欲望的终极发泄对象。



3.第一区政权动荡


从阿格尼丝的谈话中得到了两个信息。

海蓝德大公自请辞职,而在车站迎接金斯利和第七骑士时不可一世的官员奥古斯都自杀了。

从时间线来看,金斯利和第七骑士到达第一区是在零之镇魂曲前一年左右。那个时候,海蓝德大公明显对整个远东地区的掌控力虽显颓势,但仍然是非常有的。

即使经过金斯利的重创,最后应该是恢复了实权无误。这说明在那只后的七年间,第一区发生了什么明显的政局动荡,导致了实权的完全变更。

事实上,在娜娜莉登基之后不到两年。趁着金斯利对海蓝德大公的重创,加上新皇登基对这边无暇顾及。奥涅金一党的夺权就完全排山倒海的在第一区内部爆发了。政治斗争中,本就性格温吞的海蓝德大公全面失力,不得不被迫请辞,而作为其心腹的奥古斯都则成为权利斗争中的牺牲品。饮弹自杀于大公的办公室。


至此第一区权利变更完成。而他们向本国抛出橄榄枝的对象,第一个是修奈泽尔。因为他更懂得游戏规则。并随着远东地区的贪欲越来越大,在娜娜莉登基五年后爆发了一些列冲突,最终成为本次暗杀事件的真正的导火索。



4.贵族的印记


阿格尼丝和奥涅金,好几次都提到真正的贵族,来考验朱雀。看他饲养“宠物”的方式,看他身为日本华族的骄傲。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印记。

其实对于这些彻底腐坏的贵族来说,饲养宠物本身就是一种贵族的标记。这点在卡莲与黑骑团的理解偏差中体现的很明显。南给他们准备任务道具的时候,求助的是爱情动作片。准备出的道具也是外面卖的廉价品。他们显然误会了宠物的本质。

他们以为宠物的存在是为了发泄性欲。但实际上宠物满足的性欲只是这种畸形存在目的的一小部分。珍稀的,漂亮的宠物对这些贵族来说和一条纯血的狗,一匹纯血的马,一块稀有的宝石没有任何区别。

是满足他们控制欲,炫耀欲和攀比欲的东西。

是显示我弄的到的稀罕货你们弄不到的“勋章”。

这些卡莲和黑骑团的其他人永远理解不了。所以才会在一进门就被阿格尼丝识破,并且立刻被看低到泥地。


而朱雀,他的一切却让他过了关。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一种不幸。



5. 奥涅金隐秘的欢迎


之前说过奥涅金为什么会认出鲁鲁修。实际上除了那条猫项圈,奥涅金还准备了一件礼物。

在后来他与朱雀的对话中,可以看得出来。他误会了朱雀对鲁鲁修和娜娜莉的感情。他觉得朱雀对鲁鲁修和娜娜莉抱有一样的感情,是占有,是扭曲,是征服但是唯独没想到爱。和他合作他可以把娜娜莉也变成朱雀的,何等诱人的诱饵。

但在鲁鲁修真的出现在会场之前,奥涅金并不知道朱雀已经圈养了鲁鲁修。通过前期调查,他自以为朱雀拥有的这些扭曲的感情的对象是娜娜莉(而鲁鲁修的出现是一个巨大的惊喜,一个证实他对朱雀猜测的惊喜)。所以他在屋子里放了一瓶红色的菖蒲花,也就是红剑兰。


这种花起源于古希腊,风行于法国宫廷。

正是鲁鲁修和娜娜莉另一半血系的起源地。

他充满自信的以为,朱雀会伸手摘下这花。


Vincent Van Gogh - 油画 - 1886 - (Museum Boijmans Van Beuningen (Rotterdam, Netherlands))

评论 ( 7 )
热度 ( 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re was a boy named Lelouch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