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N1&2

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Novocaine Chapter 1&Chapter 2 幕后解读


一直想开一个解读系列。

毕竟我是属于那种写一滴水脑子里就会有一片海洋的人。虽然看着大家自己各自的千百种“哈姆雷特“也乐趣盎然。但总有一些包袱想要抖一抖,一些里设定小花絮想说一说。本系列会涉及到整个《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横贯十五年的历史与世界观,和《CodeGeass反逆のルルーシュR1/R2》所铺陈的世界已经有了相当的大的变化。就当作是作者再带弹幕配合本文食用吧.

(本体连载不会在这个个人小撸上进行~2333)

文章本体: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Novocaine chapter 1&2

所有新增设定,作者解读都是针对同人《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史》,与作品本体无关。


布里塔尼亚帝国—艳情背后 N1&2

1. 碧湖殿

   首先要说到已经成为第一骑士的枢木朱雀在潘多拉贡居住的府邸——碧湖殿。

   碧湖殿这个名字取自亚瑟王的传说。兰斯洛特在幼年时,曾被湖中妖女薇薇安投入到神奇的湖水中抚养成人,因此他被称之为“湖上骑士(Lancelot of the Lake)”。所以根据这个传说,当娜娜莉将这座宫殿赐给朱雀居住的时候,就将这座宫殿更名为”碧湖“。

   那么这里就引出另一个问题,那在这之前碧湖殿是什么地方。本文中其实已经多次提到这里是第三王子克洛维斯年轻时的别宫。克洛维斯本是个山水性情之人,年轻时(直到11区任总督之前)蹭因为布里塔尼亚皇宫内的气氛压抑,人性凉薄而产生厌烦的情绪。用自己艺术创作的加成和其母家族的帮助在宫外另建别墅。因为本人是继承顺位相当靠前的王子,说是别墅,实际上也建成了别宫规模。这里成为完全属于他城堡,在这座完全由他设计建造装饰的宫殿里,放置展示了克洛维斯数量惊人的画作以及其他艺术品。悬挂于朱雀当作书房使用的房间墙壁上的,也是打动他最终接受这座赐宫的画作《白羊宫的午后》,正是R1. Ep5中尤菲米娅悼念克洛维斯时其自画像旁边的玛丽安娜与鲁鲁修娜娜莉的肖像。



   朱雀成为第一骑士之后生活十分简朴(只简朴他自己),所以即使他在碧湖起居,实际上也只使用了这座宫殿的极少的空间,一间卧室和一间书房。所以修奈泽尔来访,朱雀表示要参观需要先点灯,是因为大部分空间在休眠状态。他在碧湖殿起居时大多数时间只会有一名非固定勤务兵随行,一切从简。实际上,朱雀除非有需要保密的工作,否则基本是不会到碧湖殿居住的。他大多数时间是会住在军营,并且很少睡士官单间。在《My Gomston Pony》故事之中还会出现这座宫殿的一个隐藏的功能,曾经是为了克洛维斯遍收名画的爱好所设,而在这之后,碧湖殿的使用频率和面积会稍微高一点。

   最后碧湖殿的位置,虽说是在别墅,但其实距离后来以白羊宫为中心重新布局过的皇宫并不远。因为当年克洛维斯只是厌烦宫内冷暖,却不是要出世求清静,他舍不下纸醉金迷的生活,所以其实碧湖殿的位置在潘多拉贡相当中心,在很繁华的地段。现在对朱雀来说,议政很方便,去军营却相对较远。顺便一提,如果朱雀的工作不需要穿着圆桌骑士制服,便装即可,他上班会坐地铁,但如果需要盛装出行,他就只能开车了。


2 西伯利亚极寒空降作战

    在第一章一闪而过西伯利亚极寒空降作战,背后到底有什么玄机。

    刚才碧湖殿的简介中已经提到过若非需要的保密的工作,朱雀是不会回碧湖殿起居的。这就说明西伯利亚极寒空降作战时一次极其机密的行动。其原因主要有三:第一,地点机密。这是一次针对EU的作战演习,在吞并大部分远东地之后。在亚欧大陆中上部就会直接与EU接壤。第二:部队机密,雪鹰部队属于第一骑士直属部队中相对隐秘特殊的一只部队。这片地区冬季便是酷寒,所以作为KMF特殊部队之一的精英部队——雪鹰是对极寒作战专用部队。而这次训练正是雪鹰实弹演习。第三:编队机密,本文也提到,这次是布里塔尼亚军与黑色骑士团的九一编成。朱雀在娜娜莉的默许下偷偷将黑骑团以卡莲为首的精英小队塞进了布里塔尼亚正规军的最高规格训练中,如果你们还记得本国在程序上已经停止了对黑骑团的一切支持。这是为了迅速提高黑色骑士团的实战能力,为以后还国于他们做准备。

    所以鲁鲁后来才会痛心疾首的说”你们多相信朱雀一点。“

    也正是这次训练,给了卡莲行动的机会。黑骑团虽然永远布里塔尼亚军编织,但更多是相当于招安的武装组织,所以其实在军中是非常被排斥以及被提防的。黑色骑士团所有在册士兵出入日本自治区都会有严格的记录。卡莲这种高级将领的监管就更加严格,所以若是没有这次演习,卡莲和朝比奈离开日本自治区的记录会成为一个大问题。但因为这次离开日本是为了去西伯利亚合练,所以在管理上第一骑士和女王陛下一起给他们开了后门。也正是利用这个后门卡莲绕地球一圈不着痕迹的去了海参崴,参加了Novocaine这个故事。她特地从演习合练集结地与海参崴地理位置中间的海关用另一个身份进入第一区,也为了掩盖行踪。至于她途中经过的兵荒马乱手续不齐的澳大利亚,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至于Novocaine之后卡莲怎么样了。她其实从海参崴直接启程赶往了西伯利亚森林地区进行空降作战地,参加了规定演习任务。之后她和朱雀的关系,由她单方面变得更加奇怪和难以言喻。


3 秘密警察与情报局

修奈泽尔在交代奥涅金的问题的时候,曾提到过一句,布里塔尼亚秘密警察。这只队伍是属于王权派的情报机构,平时基本上是以杰雷米亚传达娜娜莉的指令来指挥。朱雀虽然有管理权,但其实很少直接指挥这个情报机构,更多时候是享受他们送来情报的便利。

但秘密警察的势力并不是十分强势。因为以卡诺恩为首属于宰相派的情报局,才是真正的国家级情报部门。他们一手掌控着这个国家大大小小的信息,秘密警察经常毫无招架还手。但在刚登基的时候,吃了太多情报的亏,所以即使现在和情报局对上基本还是送,但娜娜莉和雀却一定是得把秘密警察养起来的。

就为了让修奈泽尔不再说这种你们的秘密警察怎么调查都没用的话。

那么第一回,先聊这么多。什么时候有第二回,就交给看的你们了23333


评论 ( 10 )
热度 ( 1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re was a boy named Lelouch | Powered by LOFTER